菜就要多写。

【香情】候鸟 1

挖坑,爽。没有大纲的文大概能写长一点了吧。

1.

 

“很抱歉,我暂时无法接受您的请求。”慕容情将那份合同推了回去,微笑着看向对面的女人。

 

“慕容馆主,我认为这个价格已经足够合理。”坐在他正对面的女人长相不赖,唇边鲜明的痣更是让人加深了对她的印象。

 

“价格确实非常合理,但您也知道我要兼顾薄情馆的工作,恐怕无法再有写词谱曲的时间。”慕容情的态度依然温和,但是有一种再无回旋余地的拒绝意味。

 

“好吧。”蝶儿将合同收好,站起身来,“您的咖啡很不错。”

 

“谢谢。”慕容情目送着她离开,不禁想起了很多的往事。

 

那时候他还以阿多霓的名字荣登年度最受欢迎歌手的榜单,而彼时的香独秀不过还在偶像公司当练习生。或许和香独秀‘独特’的个性有关,公司许久没有安排他出道,香独秀就经常在酒吧里接一些唱歌的活。所幸他的歌确实唱得不错,这才慢慢地在一家酒吧固定了下来。

 

那天是慕容情一生最失态的时候,当红歌手毫不遮掩地在酒吧喝得烂醉如泥,无论怎样传出去都是不得了的新闻。因为在一个小时前,慕容情接到了剑之初的电话,是关于和玉辞心订婚的消息。在此之前,他都还有欺骗自己的理由,但这之后,不会再有了。

 

结束工作去洗手间的香独秀很不幸地被没来得及的慕容情吐了一身,这种事情并非第一次发生,心地还算善良且自认倒霉的香独秀甚至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兄弟,看开点,会有更好的女人的。”

 

慕容情在迷迷糊糊中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他勉强抬起头来说了声抱歉,我会负责的。

 

于是香独秀就当了真,他脱下了外套并耐心地看慕容情在洗手池旁清洗干净。他很好看,只比我差那么一点。香独秀看着慕容情脸上的水珠,感觉他好像哭过,有一种想伸手替他擦掉眼泪的冲动。

 

完全不看电视节目的香独秀无法把歌手和他们的长相联系到一起去,对香独秀来说,只有声音就够了。

 

清醒过来的慕容情再度回到了座位上,与方才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身旁多了一位陪他一起喝酒的人。

 

“你是刚才台上的歌手。你唱得很不错。”

 

“谢谢。”虽然说着客气的话,但香独秀脸上完全是理所应当受到夸奖的表情。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慕容情问道。

 

香独秀没有回答,慕容情也就这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酒和故事,本身就是良友。

 

于是慕容情把他这么多年对剑之初的情意通通倒了个干净,好像这样第二天就能忘掉他似的。香独秀只是默默地听着,然后陪他一起喝。到最后,两个人都醉了。

慕容情直接趴在桌上睡了过去,香独秀所幸还留有一分清醒。他看着脏掉的外套,决定再做一次好心人。

 

他所谓的好心人便是把慕容情带回了自己的住所,那是一个廉价的出租屋,很小,但被有极度洁癖的香独秀收拾得格外干净。他把慕容情带回家的时候依旧路过了附近正在开发的别墅区芜园,香独秀的视线从芜园那两个字上扫过,他想他以后一定要住在这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此时的他好不容易把慕容情带回自己的出租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慕容情就已经抱着被子在床上睡着了。

 

这样不行,这样不行。香独秀一边念叨着一边去放洗澡水,他一定要让慕容情洗过澡之后再睡。

 

与简陋的室内不同,这间屋子有一个极其豪华的浴室和称得上是顶配的浴缸。香独秀哼着歌愉快地开始他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当然他也没忘记把睡过去的慕容情吵醒。

 

亏得这个浴缸还算大,勉强可以容纳两名成年男人。慕容情半睁眼瞧着面前哼小曲的男人,泪水就这样唰地一下流下来了。

 

虽然隔着几层雾气,但香独秀还是看清了慕容情脸上的眼泪。在他还有些手足无措的时候,对方则更直接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剑之初……剑……之初……”赤裸的肌肤相贴让香独秀有些难受,尤其是在怀中人还确实是个美人的情况下。

 

他素来是男女不忌的,这次也一样。

 

2.

 

慕容情醒来的时候是早上六点,他习惯早起开嗓。陌生的房间与陌生人让他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昨日放纵的情形历历在目。慕容情艰难地从这个他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怀中挣脱,在将那件脏衣服带走的同时也顺道记下了这里的地址。他想这里应该是他再也不会想来的地方。

 

香独秀醒来是在一个小时后。他有些意犹未尽地感受着空气中未曾散尽的优昙香气,却怎么也记不起来昨晚那人的脸,脑海中只剩下那种肌肤相贴的触感和柔软而潮湿的呼吸。这种香气……昨晚应该是个女人,香独秀果断地下了判断。虽然忘记问她的名字,但她今晚一定会再次来到酒吧的。他如此坚信着。

 

当然他最后什么也没有等来,这一场艳遇在香独秀的心头萦绕了整整七年。即使后来他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歌手,身边也再不缺少男伴女伴,但他仍然忘不了当年那个在他怀中蜷缩如小鸟一般的人。

 

而他回忆中的艳遇在慕容情的记忆中则完全是一个污点,还是既然发生了就不再能抹去的那种。

 

慕容情将残余的咖啡倒掉,开始做起了他的午餐沙拉。而在这之后,他还有一大堆的事情需要处理,从上个月的财务报表到薄情馆后院几个坏了的人造灯。

 

正当他在琢磨着今天的蛋黄酱是否放得太多的时候,又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您好。”即使面前人正是七年前那位让自己非常不适的男人,慕容情也依旧保持了他标准的礼仪姿态。

 

“慕容馆主?”香独秀对于薄情馆这位年轻的馆主感到有些意外。

 

“我就是。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如果是刚才您经纪人请求的那件事情,那我的答案不变。”

 

“当然不是。”香独秀眨眨眼,猛然将他搂入怀中,“我找了你整整七年,慕容姑娘。”

 

“香独秀!”

 

“在知道你是个男人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好像更开心了。”

 

慕容情皱着眉推开了他,神情有些冰冷:“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达到如此亲密的地步。”

 

“明明都做过那么亲密的事情了,慕容姑娘。”

 

“我不是女人。”慕容情虽然知道香独秀的性格很糟糕,但对这种死缠烂打却有一种无能为力感。

 

“我知道,你是慕容情,是我最喜欢的歌手阿多霓嘛。”

 

慕容情在听到那个名字后少见地沉默了一下:“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香独秀有些好奇地看着他:“上面通知让我来找你的?怎么,这是不能说的吗?”

 

“当然。”慕容情皱着眉看他,“希望你不会给我带来太多麻烦。”

 

很快地,慕容情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就意识到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评论 ( 15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