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就要多写。

【君箫】白瓷

1.

 

春日的云海仙门,气候温暖如熙。

 

玉箫沿着山路缓步而行,偶尔被路边颜色鲜艳的奇花异草所吸引。她的头发有些乱,簪子上的青玉坠子随着她的走动而轻微摇晃着。又走了一段路,她终是因为疲惫而停下了脚步。在小声地抱怨了片刻她那不靠谱的哥哥后,玉箫又继续走了起来,她不知道她还需要走多久。

 

天色渐渐地暗下来,面前的旅途却仍是望不到终点,玉箫感觉有些焦躁起来。

 

突地,她看见了一个人。

 

许多年后,玉箫看着那个为自己而哭泣的男人时,再也没有力气去帮他擦干眼泪。再后来,他成了她意想不到的模样,但对玉箫来说,他一直是初见时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要上仙门?”

 

玉箫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照你这个速度,恐怕明天这个时候也到不了。还是我带你上去吧。”

 

他的语气里虽然带着笑意,但玉箫不知怎的就有些不敢抬头看他。她低着头,轻声说了句多谢。

 

他的轻功很好,即使带了一个人也毫不费劲的那种。他们离得很近,近得玉箫能够闻到他身上的某种香味。那与林中草木的芳香不一样,这种气味没来由地引人深入。于是玉箫偏过头去不敢看他,她只感觉风从自己耳旁呼啸而过,除此之外,便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

 

君奉天一直把她带到客房才想起来问她的名字。

 

“我叫玉箫。”

 

这个名字让君奉天下意识地想起了自己那个不正经的师兄:“你和玉逍遥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哥。”少女眨了眨眼睛。

 

君奉天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出去,玉箫原以为他是去找自家哥哥了,便很有耐心地等着。

谁知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却见对方拿了一双鞋进来。

 

她方才一直在山路上走,绣鞋早已泥泞不堪,如今见他居然能想到此点,心下不由一暖。

 

玉逍遥赶来时已是夜幕低垂,繁星漫天。他推开门见玉箫正在吃点心,心中亦松了一口气:“小玉,你在奉天这里也不通知我一下,倒叫我好找。”

 

“你还说!要不是因为你把我丢在半路,我也不会……”

 

“也不会什么?”玉逍遥有些费解。

 

“没什么啦。”玉箫看着玉逍遥身后的君奉天,莫名其妙红了脸。

 

玉逍遥转过头看了看自己师弟,又看了看妹妹,好像明白了什么。

 

2.

 

因着是新入门,又有着上头两位师兄的照顾,玉箫在云海仙门的课业并不繁杂,甚至可以说是轻松得紧。虽说仙门不同凡世,风景奇瑰,但看久了终是无趣。哥哥与二师兄每日不是练武就是另有要事,她亦是不便打扰,久而久之,玉箫就养成了去仙门藏书阁里读书的习惯。

 

这天她正在藏书阁读书,冷不丁地闯进来一个人。

 

“二师兄,”玉箫惊喜地朝他招招手,“你来这做什么?”

 

“没什么,”君奉天对她笑了笑,“不过是来找一本书。”

 

于是少女果断地把手里的书放下:“我来一起帮你找吧。”

 

君奉天要找的是一本杂门的武学典籍,玉箫不知道他找来有什么用,但她向来不多问这些事情,只是蹙眉道:“我哥怎么不来帮你?”

 

君奉天无奈地说道:“这个时间……”

 

“他应该去厨房偷吃鸡腿了。”玉箫果断地接上了他的话,一时两个人都有些哭笑不得。

 

幸亏他们今日的运气够好,才能在藏书百万的阁内将那本不知道出自何门何派的小册子找到。

 

玉箫又坐了回去继续看她的那本挂枝儿,却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腔的心思全放在身旁那个人身上了。她想看他,又不敢看他,最后只得用余光去瞧他。却还是怕被他发现,于是又慌张起来。这慌张到了最后,便又换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酸甜。

 

二师兄这么努力,怎么可能会发觉自己的小心思?玉箫这样想着,却又把注意力放到眼前摊开的书页上。

 

不行,还是不行。她在心底轻声地告诉自己,只是略微地抬头看他一眼,肯定不会被发现的。

 

于是她看见窗外的阳光照在君奉天年轻的侧脸上,冠帽上金色装饰物轻微的晃动让玉箫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悄悄地晃动了一下。在那个瞬间,玉箫很想伸出手去抓住那抹稍纵即逝的金色,但她终究没有这样做。白马秋风塞上,杏花春雨江南。这些东西,向来都是留不住的。

 

“小师妹,到用晚饭的时候了。”

 

“哦,哦……”玉箫仓促地站起身来跟着君奉天离开。

 

夕阳余晖下,只见那页未合上的书页上正写着:“姊妹们害相思。我从来不信。到如今。看看要轮到自身。想着他。念着他。恹恹成病。不茶还不饭。不痒又不疼。同般样的相思也。我相思又害得狠。”

 

3.

 

即便是远在天外的云海仙门,一年也照样有春夏秋冬。而夏天,还是最漫长的那个。

 

那日不过是仙门每年一度的功体考核,她深知自己资质平凡比不上哥哥,但这种输给了外门弟子的挫败感还是让少女难受不已。

 

于是这天晚上玉箫没有回房,她只是安静地坐在杂草遍地的山路上看着头顶的星星。

 

云海仙门明明已经在天上,但为什么离这些星星还是那么远呢?要是我能摘一颗星星下来,是不是就能许下心愿了。要许什么心愿才好呢?

 

少女被这天马行空的幻想羞红了脸,她低下头去,又有些惆怅。二师兄在做什么呢,是不是又和哥哥下山去吃香肠了。真好啊……玉箫这样想着,不知不觉竟然睡了过去。

 

再醒来还是黑夜,只是身旁暖和了许多。

 

“二师兄?!”玉箫几乎要从地上站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君奉天又扔了一些柴火进去,让火烧得更旺了些:“我们看到你不在房间,就出来找你了。”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以后我教你练剑。”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玉箫瞪大了眼睛,一时间竟忘记了言语。

 

“怎么?”君奉天笑道,“不乐意?”

 

“不是,”她的长相算不得绝美的那种,但也有一种自然天成的温柔气质,此刻在月光下看来,倒是更显出了小女儿家的娇憨来,“我……我就是太高兴了。”

 

君奉天笑着站起身来摸了摸她的头:“饿了吗?”

 

玉箫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二师兄怎么知道我没吃晚饭?”

 

君奉天迅速地将地上的火熄灭掉:“你一有烦心事,就吃不进东西。”

 

云海仙门的厨房不算大,但厨子却是不凡,山珍海味精致点心可谓是应有尽有。

 

夏季正值暑热,玉箫也吃不了那许多,随意捡了几块糕点便觉甜腻。

 

君奉天见状便又装了一碗酸梅汤与她,还没忘了加几块碎冰进去。

 

玉箫接过那酸梅汁时,只听见那白瓷碗中碎冰哐当作响,一下一下,敲在自己心上。她想,那便是这世间最动听的声音了。

Fin

很多年没有写过BG同人,难得想碎碎念一下。

少女可真是世间的瑰宝啊。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