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就要多写。

【情梦】白山茶

倚情天觉得奇梦人这个笔友真有意思。

一开始还只是字面上的有意思,等到书信几乎隔天一封,那些累积起来的信差点把啾砸死的时候,他才觉得好像有点大事不妙。于是他决定暂停今天的书信,先思考一下人生。

这种奇妙的笔友关系好像是从几年前就开始了,那天他也和现在一样坐在蓝雨情深里出神,然后突然一封天外飞信将他砸回了现实。

直到他满怀期待地将信读完,才发觉这里面的各种虚假的甜言蜜语纸短情长好像不是冲着自己来的。苦境的快递员真是不靠谱。倚情天本想将这信一丟了事,可仔细想想又觉得还是写封回信解释一下情况吧。

谁知这一回信就彻底和那个人扯上了关系,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什么的,这都是小事。主要是倚情天逐渐发现自己觉醒了话痨的属性,虽然平常瞧着还是那副不近人情的模样,可一想到要给奇梦人写信就笔若悬河滔滔不绝,根本停不下来。

一年前好像还是一个月几封的样子,这几个月倒是确实来往地频繁了些。眼见着奇梦人回复的字数越来越少,倚情天甚至有些担心他是否遭遇了什么意外。但对方果断地否决掉了他这种猜想,并一再强调自己过得很好。

鬼才会信呢,倚情天这样想着,内心隐约升腾起一种去见他的渴望。他说不清是为了确定奇梦人的安全或者是解答自己内心的疑惑。

于是第二天,倚情天踏上了寻找奇梦人的旅途。

奇梦人以调香师和旅者的身份常年在苦境各地行走,但根据倚情天的调查,他已经在某个小城停留超过一个月以上。这刚好给了倚情天一个去见他的契机。

城镇已至,此时日头正烈,口干舌燥之际,倚情天随口向茶馆老板问起奇梦人的事情。

茶馆老板看上去不太像当地人,脸有些尖,眉眼细长,耳畔装饰延伸到唇边,偶尔泛起微笑,是个十足的美人。任凭是行走武林多年的倚情天也不由得多瞧了他几眼,那双眼睛里透出来经历过多重风浪洗刷出来的沧桑,但此人周身却又散发着一种莫名的温和气质,就像……就像什么,他一时想不起来。

那位先生么,我见过他。老板吩咐店员将茶茗奉上,毫不陌生地坐在了倚情天的对面。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倚情天问道。

这个……对方稍微想了想,才回答道,这就要阁下亲自去看了。

老板站起身来,推开临河的窗,看向对岸那家歌舞升平的酒楼。您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他常会在永夜楼出没。

倚情天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只见夕阳照射在他温和的脸上,那种稍显得颓废而变幻不定的光线让倚情天呼吸一窒,鼻尖隐约传来白山茶的气味,那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入夜时分,永夜楼灯火已被高高架起,奇妙的香气萦绕在整座楼之上,临水而望,只见河面波光粼粼倒映出这座楼瑰丽全貌,一切仿佛梦幻泡影。

倚情天凭栏而望,视线扫过其中的每一位歌女和客人,却始终寻不到奇梦人的踪影。他总是怀有一种迷之自信,认为自己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来。

可直到那桌上酒壶换了一盅又一盅,倚情天也没有等到想见的那个人。或许他今天刚好没来,倚情天半醉着,猜想着他现在在做什么。或许正在写给自己的回信吧,他想。

窗外正巧有夜风拂过,风中带来那股熟悉的白山茶气息,让倚情天精神为之一震。他抬头望去,只见夜空中一朵山茶在风中急坠而下,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桌上。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指引了,倚情天半醉半醒地站起身来,朝香气的方向而去。

左行十余步,再右转入拱门,遇假山石复往右而行。倚情天朦胧间只见前方游廊中隐约站有一人,只是廊中挂了层纱,影影绰绰地总看不分明。他便又上前几步问那人姓名。那人不答,只低声叹息。

倚情天摇晃着步伐向前,正欲掀开纱帘之际,却见一阵狂风吹过,游廊旁的杏树被烈风所扰,漫天花雨之下,倚情天惊见那张熟悉的面容。

只是短暂一瞬,他便被奇梦人拉入廊下,两人四目相交之际,倚情天此刻心中疑难自解,更即刻化为行动将面前人拥入怀中,低头亲吻奇梦人尚带着微笑的脸。

他承认他确是久违地动心了。

空气中的白山茶香气由淡转浓,隐约带了几分侵略的意思。奇梦人轻微抬头,两人唇齿交缠,倚情天感觉全身堕入一张梦网中,却无处可逃。不远处永夜楼的欢笑歌舞犹在耳畔,只是此间二人只觉尘世渺渺,红尘纷扰已远,世间唯你我二人而已。

倚情天再从这场幻梦中醒来,已是几天后的事情了。啾扑腾扑腾着翅膀,在旁边担心地看他。倚情天想自己怎会又回到了蓝雨情深,啾说他出门没多久就被一个男人打包送了回来。倚情天恍然惊觉,那人肯定是奇梦人了。但无论如何,他也想不起来那人的面容,唯剩下那阵狂风、花雨和重叠的纱帘,以及萦绕在周身的香气。

他心下微觉遗憾,也明白那人婉拒相见的心思,便不再纠缠。心中却不免升起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来,不知是在怨奇梦人不来见自己,或是怨自己这般莫名其妙对一个未曾谋面的人动了情。这总归是有种懊恼在里头的。想他倚情天纵横江湖这许多年,人事物见得多了,心早已结了厚厚的茧,追求者恋慕者不少见,也都是一概拒绝了。

外头流言不免给他套上冰冷孤傲的标签,这标签贴得久了,便是他自己也半信半疑,却还是被古怪的信给扣开了心门。不过话又说回来,谁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笔友设下心防呢。

倚情天将那厚厚一叠的书信摊开,很是随意地挑拣着看。就这般看着看着,竟似将这些年的路又走了一遍,惊觉奇梦人虽不在身侧,却倒似无时无刻不在陪伴自己。思及此,他不免嗤笑一声,仿佛是在嘲讽自己这难得的小儿女情态。

正出神时,耳旁又传来奇异响动,像是玻璃打碎的声音。倚情天皱眉想着定是啾又胡乱撞翻了屋里的什么东西,他起身正打算前去收拾,迎面却又是那股熟悉的白山茶香味,这种气味在两人情热之际频繁出现,隐约在倚情天记忆里烙下了特殊的痕迹。

空气慢慢沉寂,他俯身拾起了那已经倾倒了小半瓶的白茶香水,耳畔犹自回荡着奇梦人在他身下的低吟。

你我,终会再次相遇。

那又是许多年后的故事了。

Fin

总的来说,就是偷懒把肉省略了【

可搭配白山茶这首歌使用

我……居然才意识到是情不是晴……晴天打得太顺手了dbq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