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就要多写。

【霹雳】【金银双秀】无限江山

这篇真的笑死我了hhhhhhhhhhh

白夜笙:

  *一个木偶们在下戏之后依然活跃在木偶间的设定。

  *一发完结。本来是想七夕搞一发的……然而手速弃我而去了。就今天补上了,顺祝 @北大表哥 生快!

  

  ——我今不是贫居士,买断江山不用钱。

  

  今天也依旧是没有戏份的一天。

  原无乡去跟冰无漪借了把小梳子,给倦收天打理了一下已经变得越来越毛糙的拂尘。

  “你这拂尘该换了。”原无乡说,“梳完也就只能管个两三天。”

  “新剧还没我俩戏份,道具组肯定想不起来要给我配个新拂尘。”倦收天把被他梳好的拂尘塞进肩带里面,“不然我去偷点材料,你来做一个?”

  “哎呀,维护道门形象的事,怎么能算偷呢?”原无乡摆了摆手,“去吧去吧,顺便看看棚里今天吃什么便当,好吃的话就带两份回来。”

  “不好吃呢?”

  “不好吃就偷……咳,借编剧的手机点外卖嘛。”

  “好。”

  

  倦收天跳下展示架,驾轻就熟地从木偶间溜了出去。

  他大大方方地一路直往道具组,还有暇和遇到的操偶师打了个招呼:“早。”

  “早,是倦收天啊。你要去道具室吗?”

  倦收天面不改色地点头:“对,他们给我新做了拂尘,让我今天记得去拿。”

  “咦,你最近不是没戏份?怎么还有新道具。”

  “大概是觉得道门的形象需要好好维护吧。”倦收天和他擦身而过,“我先走了,再见。”

  

  他转过拐角,然后拿出了刚才错身瞬间,从操偶师身上摸到的手机。

  “哈,吾的手艺,最近越来越好了。”倦收天笑了一声,然后又赶紧收敛,“不对,吾怎么能因为这种事而感到得意呢?咳,不行,这次上戏的时候一定要强烈要求涨工资,至少得买得起自己的手机。”

  他把手机揣进袖子里,熟门熟路地摸到了道具室门口。然后趴在门缝上,先向里面望了望风。

  道具室里,正有人给佛剑分说换上这档的新衣。

  “哎呀,抱歉大师……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倦收天赶紧移开视线,发现道具师们都围着佛剑分说忙碌,没人注意门口方向。

  “好机会!”

  他咻地窜了进去,一头扎进道具堆:“吾需要丝线、布料、挂饰、木料……还有金线,啊,在这儿!”

  倦收天正埋首翻寻时,忽然听到其中一个道具师开口:“对了,今天过七夕,我待会儿得早点下班。”

  “晚上有安排?”

  “当然咯。待会儿你给我打下掩护啊,要是我早退被发现了你就说我拉肚子,掉厕所里了。”

  “……单身狗还能不能有点人权?!”

  倦收天头顶着一团乱线,支起了耳朵:“七夕?”

  他熟练地掏出手机,在浏览器上搜索了“七夕”这两个字。

  “牛郎织女传说……象征爱情的节日……适合秀恩爱或者被别人秀恩爱?”倦收天眼前一亮,“听起来是个很适合我和原无乡的节日!”

  

  他抱着找好的道具材料,一路飞奔回了木偶间。

  “原无乡!”

  “怎么了?”原无乡应声抬头,“这么着急,是被道具师发现了吗?”

  “不是。”倦收天把材料扔到一边,“我们去过七夕吧!”

  原无乡不解:“七夕?”

  倦收天遂把手机递给了他:“你看,是中国的情人节呢,适合秀恩爱!”

  “嗯嗯,确实适合我们。”原无乡边看边点头,“反正最近也没戏份,我们干脆溜出公司过节吧!外面的世界我们还没去看过呢。”

  “好!”

  

  原无乡是个细心的人。

  原无乡在出发之前先用手机查了一下七夕攻略。

  “倦收天,你看。这攻略上写,要和对象一起去约会、看电影、吃晚餐,还要送花……外面的世界,和我们经历的武林,真的很不一样啊。”

  倦收天:“嗯。”

  “还有,有的情侣会互赠礼物。”

  “嗯。”

  “有的还直接订婚或者结婚了?”原无乡若有所思,“我们也要经历这样的步骤吗?我是说,还需要吗?”

  “嗯。”

  “……你能换个除了嗯之外的回答吗?”

  “好。”

  “……换个字多点的回答。”

  “好的。”

  原无乡:“…………”

  

  原无乡凑到埋头刷手机的倦收天旁边:“你这又从哪儿摸到一个手机?”

  “编剧的。”倦收天头也不抬,“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平台,叫微博。”

  “微博?”

  “对,上面有好多我们的粉丝。”倦收天把刷到的微博展示给他看,“你看,有人截图了你各种角度的图说要收藏起来舔,我正在评论她,让她把截图删掉。看可以,不能舔,绝对不能。”

  “从上戏开始到现在,早就被舔过无数次了好吗。”原无乡扶额,“你现在才去怼别人会不会有点晚……等等,你用的谁的账号去评论的?”

  “编剧的。”

  原无乡:“……”

  原无乡替无辜接住飞来横锅的编剧默哀了三秒钟。

  

  “别刷微博了,我们去七夕约会吧。”原无乡说,“按照我查到的攻略,今天的行程安排还是很紧的。”

  “好。”倦收天收起了手机,“咱们这是第一次去公司外面的世界吧?或许……可以先向去过外面的前辈请教一下经验?”

  “有理。”原无乡想了想,“天虎令似乎在很早以前独自出去闯荡过一番,不如我们去问问他?”

  “走吧。”

  

  “外面的世界啊……”

  被双秀问起过往,傲笑红尘一脸欲言又止,最后摇头一叹:“吾的经验,就是……别出去。”

  “这么恐怖吗?”原无乡有点难以置信,“可否请前辈详述呢?”

  “这……”傲笑红尘迟疑了一下,“若你们坚持要去,吾也只能建议,勿要轻信他人。哦对了,打雷下雨的时候,不要御剑飞行。化光飞也不行。”

  “明白了,多谢前辈的建议。”倦收天认真道谢,“那我们离开了。”

  傲笑红尘目送他俩离开。

  傲笑红尘总觉得自己好像漏讲了什么注意事项……他皱眉沉思片刻,忽然惊觉:“糟了!忘记提醒他们,出门之前,先带上外面用的钱啊!”

  没钱寸步难行。

  即便是先天高人、粉丝无数的木偶明星,也真的,寸步难行。

  

  倦收天和原无乡很轻易地来到了公司之外。

  ——鉴于从木偶间出去、再途径各种道具室动画制作室编剧工作室等等地方、继而通过电梯下楼、在众目睽睽之下踏出大门这条路线实在太不具有隐蔽性了,他俩是找了一个窗户直接跳出去的。

  反正有轻功嘛,随随便便跳个几十层楼都是小意思。

  就是降落在马路上的时候引发了一点小事故。

  ——被四面八方的巨大钢铁怪物高声鸣笛包围得水泄不通,倦收天伸手就抄起了背上名剑,警惕四顾:“原无乡,小心!”

  原无乡也很震惊和迷茫。

  原无乡努力从周围此起彼伏的骂街声里收集着有用信息——

  “靠北!跑马路中央找死哦!”

  “奇怪,这、这这这木偶会动?!”

  “喂,快点让路!干恁娘啦!”

  原无乡眨了眨眼,拉起倦收天的手划成光球就跑路了。

  

  “刚才发生了何事?”被原无乡拉着跑的倦收天仍旧一头雾水,差点就要喊开阵了。

  “吾也不知,”原无乡说,“但那些驾驭钢铁怪物的人都在骂我们挡路,或许我们是落在了不该踏足的地方?”

  “这个天虎令没有提到过。”倦收天掏出了手机,“让我查一查吧。”

  倦收天这一查就过去了半个小时。

  等得百无聊赖的原无乡凑过去扫了一眼他的屏幕。

  原无乡:“…………”

  原无乡劈手夺过了手机:“不要再刷微博了!也不要再跟舔屏我的粉丝掐架了!干点正事!”

  “……我没有用编剧的号掐架了。”倦收天辩解,“我注册了一个自己的号。”

  原无乡点进他的主页瞅了一眼微博ID:原无乡在我床上不给你们哼

  原无乡表情错乱了一瞬间:“我觉得,你顶着这个ID去跟我的粉丝对掐,还不如顶着编剧的ID呢……”

  后者的话好歹还有人背锅,前者就感觉是个一粉顶十黑的脑残啊!

  

  原无乡查到了刚才事故的缘由:“那个四个轮子的铁皮怪叫做车,是这个世界的一种……交通工具。我们刚才是落在给车走的道路上了,以后注意避开就行。唔,关于车,好像还有个注意事项……”

  他把倦收天往人行道的内侧推了推:“你走里面,我走外侧。”

  “为何?”

  “因为七夕攻略里说,跟约会对象在压马路的时候,要走在外侧为对方阻隔车流,这样才能彰显出男友力。”

  “男友力又是什么?”

  “就是我爱你的程度呀。”原无乡避重就轻地回答。

  倦收天就很高兴地笑了一下,在人行道的内侧与他并肩继续往前走。

  

  “按照攻略,我们先要去约会。”原无乡说,“约会的地点……游乐园?博物馆?风景比较好的公园或者景区?”

  “游乐园吧,”倦收天说,“我们看上去长得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去游乐园里画风可能比较不那么显眼?”

  原无乡深以为然。

  然而他俩没能成功踏进游乐园的大门。

  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微笑着拦住他们:“对不起,请先买票哦。”

  原无乡指着入口处的身高线据理力争:“一米二以下是可以免票入场的!”

  “那是儿童免票的身高标准。”工作人员表情微妙,“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两位到底是什么种类的生物……但很明显已经成年了。”

  原无乡只能退败。

  倦收天小声对他说:“我们可以试试去找个地方翻墙进去。”

  “大家都是有名有姓的木偶明星呢,这样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说得对,那我们换身小兵的衣服再蒙个面吧。”

  “好主意!”

  

  总之他俩就这样逃票进去了。

  但混进去之后,才发现这个游乐园的各项设施对他们也真的很不友好。

  倦收天最先选择了过山车,排着队要上去的时候又被工作人员拦住了。

  “怎么了,需要检票吗?”倦收天其实有点小心虚,但还是装得很淡定的样子。

  工作人员摇摇头,用力一指旁边的“乘坐过山车注意事项”公告牌:“一米二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乘坐。”

  “吾不是儿童!”

  “那也没有一米二。”

  “但吾成年了!”

  “还是没有一米二。”

  倦收天:“…………”

  原无乡给他顺了顺毛:“好啦,我们去玩点别的。”

  

  事实证明没有身高限制的玩法非常有限,最后原无乡带着倦收天寂寞地坐上了旋转木马。

  “这个也不错了。”原无乡安慰他,“你看,至少在我们棚里,只有说太岁有这个待遇呢。”

  倦收天也爬上了他的那匹马:“别动,吾来照张合照纪念一下。”

  他掏出手机,搂着原无乡的腰,拍下了人生当中第一张自拍。

  然后发到了微博上。

  还很心机地打了#金银双秀#的tag。

  

  原无乡在我床上不给你们哼

  1分钟前 来自 Android

  #金银双秀#[小黄人高兴]七夕游乐园约会~排排坐骑♂大马!

  [图片]

  

  很快就有人给他的微博点了赞,并且热情评论:啊啊啊啊太太真会玩!!!居然带儿子们去游乐园拍照!!求更多七夕金银糖!!!

  骑着旋转木马刷新微博的倦收天有点懵:“儿子们???”

  我和原无乡啥时候有妈了我们怎么不知道!是新剧情里的新展开吗?!

  他火速百度了一下,发现这只是粉丝对自己的爱称(?)顿时松了好大一口气,但另一个疑惑依旧没有答案:“原无乡,他们为什么叫我太太?”

  “……难道是原太太?”原无乡被自己这个想法雷得浑身一哆嗦,“肯定不对,你还是求助一下万能的搜索吧。”

  “搜索告诉我是很厉害的大大的意思,大大又是什么意思……?”

  原无乡一本正经地说:“应该就是夸你大夸你很♂厉♂害的意思。”

  “……这样。”倦收天想了想,认真地去回复了那条评论,“谢夸。”

  

  旋转木马之后,倦收天带原无乡去坐了摩天轮。

  “我查到的攻略说,这个是一定要坐的。”倦收天说,“攻略里有写,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就能得到祝福,一生都会在一起。”

  “那就试一试吧。”原无乡说,“虽然就算不这样做,我们也不会分开。但宁可信其有嘛。”

  摩天轮缓缓上升。

  倦收天和原无乡一起透过玻璃向下望去,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人群喧嚣。这个公司之外的世界陌生又精彩,令人眼花缭乱,也令人无所适从。

  无限天地间,他们只是微渺又不起眼的沧海一粟。

  但不论去往何地,都会有人陪伴左右,共道同行。

  那无论置身于何等陌生的世界里,也都能可泰然处之,毫无畏惧。

  摩天轮已经升到了最高处。

  在这个可以俯瞰人间的地方,倦收天和原无乡自然而然地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我觉得,这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应该是有效的。”倦收天在原无乡耳边说,“因为此时此刻的我,又比上一刻更爱你了。”

  原无乡笑了一下:“你把手从我[消音]上拿开,这句话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倦收天把接吻的自拍也发上了微博。

  

  原无乡在我床上不给你们哼

  刚刚 来自 Android

  #金银双秀#[doge]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然后拾取绑定了一只小当家:)

  [图片]

  

  这张照片的转评赞迅速往上蹿升了好几个。

  依旧有人给他热情评论:“真的太会玩了啊啊啊给太太疯狂打CALL!求更多亲吻照开车照七夕秀恩爱照!双秀的秀是秀恩爱的秀!”

  原无乡也注册了一个微博号去转发倦收天的动态。

  

  这个烧饼摊被我小当家承包了:

  刚刚 来自 Android

  七夕也要做名副其实的道真双“秀”~

  @原无乡在我床上不给你们哼:#金银双秀#[doge]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然后拾取绑定了一只小当家:)

  [图片]

  

  倦收天正在欢快地刷着转发和评论,忽然被一条私信吸引了注意。

  “哎,有人私信我,邀请我去加一下一个金银双秀的群。”倦收天说,“说是可以一起愉快地讨论玩耍。”

  “听上去好像是我们的粉丝建的群?”

  “去加自己的粉丝群会不会显得有点虚荣……”

  “唔,那就不要告诉他们我们的身份吧,偷偷围观一下就好。”原无乡建议。

  “好的!”

  毫不虚荣·倦收天立刻就快乐地去加群了。

  

  倦收天很快就被放进了群。群里的大家热情地欢迎了他。

  倦收天淡定地在群里打了个招呼:“大家好。”

  私信戳他加群的妹子帮他做了个介绍:“这就是微博上那个@原无乡在我床上不给你们哼 太太!发的偶图超萌!”

  “哈哈哈哈太太的ID很有想法!”

  “原无乡明明在我床上!”

  “我床上也有小当家!还不止一个!”

  群里的话题很快就歪到了“家里究竟接了几个原无乡可以抱上床”,从大偶到JP到公仔晒得特别欢快。倦收天一脸不高兴。倦收天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

  倦收天:原无乡是我一个人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倦收天:你们都不许碰他!!!!!

  倦收天:不许碰!!!!!!!

  大概倦收天的情绪显得太激动了一点,群里的管理就出来打了个圆场:“哈哈哈哈都不要争啦原无乡是倦收天一个人的~”

  倦收天觉得这个管理非常孺子可教前途远大。

  倦收天:对~

  倦收天:原无乡是倦收天的!

  倦收天:也就是我的啦♪(^∇^*)

  

  然后倦收天就被这个管理私戳了。

  管理妹子非常委婉地提醒他:“太太,群里语c也要注意适度哦~”

  倦收天:???

  倦收天:!!!

  倦收天决定收回对这个管理的夸奖。

  倦收天怒而退群了。

  

  围观了全程的原无乡要笑死。

  “没事没事,他们不知道是你嘛。”原无乡安慰他,拿过手机也去注册了QQ,“我去加一下这个群吧,以后你想看看群里的动态可以用我的号。”

  原无乡没有直接被放进群。原无乡先被管理私戳了一下:“太太是刚才那位语c太太吗?”

  原无乡:“…………不是,不语c。”

  管理:“欢迎加入金银大家庭!”

  原无乡顺利加进了群。

  群里正在开车,主题是“如何美味多汁地吃掉一只兔子”,原无乡表情微妙地看着自己在聊天里被搞了一遍又一遍,从老汉推车到观音坐莲,终于忍不住开口:“……能不能让原无乡歇一会儿,先搞搞倦收天?”

  然后原无乡就被禁言了。

  管理妹子再度私戳了他,并且传给了他一份群规:“新人麻烦注意一下,群里是不能聊逆的哦~”

  原无乡:“…………”

  原无乡也只好默默退群了。

  

  倦收天看着同样秒退的原无乡,竟然感受到了一丝丝诡异的安慰。

  同是天涯退群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倦收天和原无乡都觉得,果然粉丝cp群这种地方,不太适合本尊窥屏……还是在微博上愉悦地玩耍一下就好了。

  

  为了抚慰自己和对方在粉丝群里受到的伤害,倦收天决定和原无乡去吃点好的。

  “约会攻略里建议去西餐厅吃,会比较有情调。”倦收天说。他带着原无乡跟着导航,找向一个评价度高的店:“应该是这里了。”

  餐厅看上去确实很有情调,但他俩依旧失败在了第一步。

  因为原无乡在进去之前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话说,在这里吃饭,应该很贵吧?”

  “……看起来是。”倦收天摸了摸袖子里的口袋,里面只有顺来的编剧的手机,“不过,我们可以用手机付款?”

  “用编剧的手机点过太多次外卖,现在他好像都不在网银里放太多钱了,可能会不够。”原无乡无情地戳破了他的幻想,“我们还是先想办法赚点钱吧。”

  

  对这个新世界的赚钱方式了解甚少的道真双秀陷入了沉思。

  直到原无乡在广场上看见了抱着吉他独奏的流浪艺人。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原无乡说。

  倦收天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倦收天秒懂:“我觉得可以试试?”

  

  原无乡就拉着倦收天化光跑回了公司,从道具室里偷渡出了两种乐器。

  然后找了个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方,诚恳地摆下了一个放钱的碗。

  “你真的确定要用这个乐器吗?”开唱之前,原无乡回头朝放好乐器的倦收天确认。

  “当然。”倦收天抽掉头冠,把头发散了下来,“这个乐器比较搭我的散发狂野风格!”

  “……你高兴就好。”

  原无乡把吉他挂上了胳膊,拨出了第一个音:“滚滚黄沙~红尘浪~”

  倦收天气势万钧地一敲架子鼓:“城墙上血泪飞扬~”

  

  不管唱得怎么样,弹吉他和打架子鼓的木偶人还是很吸引路人回头率的。

  倦收天和原无乡的碗里也被零零散散地扔进了一些硬币。

  金钱的力量总是特别激励人心,倦收天和原无乡都在硬币碰撞碗底的清脆响声里忘我地演奏:“我站在悬崖遥望~这一生为爱痴狂~”

  然后刚要开始飙高音的时候,路边忽然冲过来一个人抱起原无乡拔足狂奔。

  这位当街抢人的妹子在狂奔的路上发出了一连串的尖叫:“啊啊啊啊是小当家是活的小当家!!!我不管我要抱起来一个八百米冲刺带回家里养起来!!!弹吉他爆炸可爱了!!!”

  倦收天:“?!”

  七夕约会对象忽然在大街上被强抢,抢劫犯好像还是对象的粉,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冲上去用九阳天诀教她做人?

  

  最后是原无乡自己好好跟这位狂热的粉丝沟通了一下。

  并且理智地拒绝粉丝小姐姐要把全副身家交给他的提议。

  狂热的粉丝小姐姐特别激动地给他们拍了无数合照,并且带着定位发上了微博:“#金银双秀#啊啊啊啊啊我要表演一个原地爆炸我居然在路边看到金银卖艺[笑哭][笑哭][笑哭]活的当家!活的小芳!会动会说话的!我怕不是在做梦啊啊啊啊啊当家在弹吉他小芳打架子鼓[笑哭][笑哭][笑哭]我好想说不要卖艺了我养你们啊啊啊啊!!!”

  

  沉迷搜tag的倦收天也刷到了这条微博。

  倦收天盯着那个定位看了三秒钟,对原无乡说:“我们不能再用这种方式赚钱了。”

  “……我也觉得。”原无乡沉痛地说,“待会儿可能会有一大波粉丝来抢你或者抢我或者同时抢我们两个……”

  倦收天深沉地叹了口气。

  唉,这就是成为男神需要付出的代价啊。

  

  “还是回去请教一下傲笑前辈,看看有不有什么比较靠谱的赚钱方式吧。”原无乡说,“毕竟前辈是个有经验的人。”

  他俩再度返回公司,并且神不知鬼不觉地送还了吉他和架子鼓。

  “赚钱方式啊……”傲笑红尘思索片刻,“送快递这份工作需要第一个排除,因为难度真的很大。唔,我倒是在某个酒吧当过调酒师,还做得挺开心的,赚钱也比较多。”

  “酒吧?”原无乡有点怀疑,因为天虎令怎么看都长得不像是会去酒吧的人……

  “对,酒吧。”傲笑红尘肯定地道,“这样吧,我给你们写一封介绍信,你们去那个酒吧试试看?”

  原无乡将信将疑地收下了介绍信。

  

  酒吧的老板非常爽快地收下了这两只打工小弟,并且给打工小弟派发了工作服。

  原无乡拎起自己那套工作服,又检查了一下倦收天的工作服,表情非常一言难尽:“……必须得穿吗?”

  “必须穿。”老板严肃地说,“这是很重要的卖点!今晚的酒水费可以给你们分三成!”

  迫于金钱的压力,原无乡和倦收天都在更衣室里换上了衣服。

  原无乡看着倦收天露胸肌露腹肌露各种肉的紧身皮衣捂住了鼻血:“……”

  倦收天看着原无乡的兔耳兔尾巴黑丝袜小高跟的兔郎装捂住了鼻血:“……”

  倦收天和原无乡异口同声:“这身绝对不能穿出去!”

  去他的金钱攻势!酒吧再见!

  

  放弃了这项工作的倦收天和原无乡从后门悄悄离开了酒吧。

  然后倦收天又溜回来,悄悄把那身兔郎装拿走了。

  

  因为失败的当街卖艺和失败的酒吧应聘,直到中午的饭点快过了,倦收天和原无乡也没有吃成西餐。

  “没事,努力想想办法,晚上再去吃烛光晚餐也是一样的。”原无乡开解道。他数了数之前卖艺时收获的硬币:“有五块九毛!好像可以买一套煎饼果子!”

  “那午饭就吃这个吧。”倦收天说,“分着吃还更符合七夕秀恩爱的主题。”

  “没错。”

  原无乡就转身跑去路边的煎饼小推车了:“老板,来一套煎饼果子。”

  “好的。加肉松或者火腿或者海带丝或者其他什么吗?”

  “……什么都不加,谢谢。”

  

  煎饼小推车的老板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

  因为原无乡太矮了,老太太在他说第二句的话的时候才看见他。

  老人家非常明显地愣了一下:“你是……木偶吗?布袋戏的那种木偶?”

  原无乡就有点小心虚:“是、是啊。”

  怎么了难道煎饼这种物品不能卖给非人类的嘛?

  倦收天无声地站到了原无乡身后,试图给他增添一点底气。

  “真好啊,现在的木偶都已经这么高了,还会跑会跳会说话。”老太太怀念地笑起来,“我年轻一点的时候,你们还只有这么一点点大呢。”

  她一边手脚麻利地摊着饼,一边朝原无乡比划出一个小小的尺寸:“可以一只手拿一个的大小,抛起来能接住。那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你们的演出。”

  “谢、谢谢呀。”原无乡依旧有点小心虚地道谢,为这一段自己并不曾参与的过去时光,“我们木偶间里也有很多那时候的偶。我会把你的喜欢带回去转告他们的,他们一定也会很高兴。”

  老太太递给了他两套煎饼:“给你。”

  “啊……”原无乡摆了摆手,“我们……只买一套。”

  也只买得起一套。

  “那另一套就算是送的吧。”老太太笑着说,“我那时候总觉得木偶是有灵魂的,活在另一个我没有去过的世界里。现在,能看到你们……真好。”

  原无乡接过这两份煎饼果子。

  他和倦收天朝着煎饼小摊一起微微鞠了一躬。

  “谢谢。”原无乡说,“就是因为你们的这份喜欢,所以我们才能像现在这样活着呀。”

  活在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灵魂不灭,永不消亡。

  

  煎饼果子很好吃。

  倦收天决定以后多用编剧的手机点煎饼的外卖。

  但吃完煎饼果子还得继续找工作,至少今晚的烛光晚餐必须得吃到。

  

  最后是道门的各位好心道友们给双秀提供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工作岗位。

  已经在顶呱呱炸鸡店里稳定上岗的苍说:“来我们这里站台吧,工作稳定简单,工资也还行。”

  剑子仙迹补充:“还有炸鸡可以随便吃。”

  剑非道也跟着补充:“就是现在在店里站台的已经有我们三个了,不知道老板还收不收人……”

  原无乡和倦收天就火速去找了老板应聘,并且详细陈述了他俩各自的优势。

  “吾这一身的衣饰配色,和炸鸡店的主题非常符合。”倦收天说,“食客看到我就会想起金黄的炸鸡块,进而被唤起食欲、感受到饥饿。这有助于促进顾客的消费。”

  “吾……吾的衣饰配色,会让顾客觉得我们炸鸡店的卫生非常达标。”原无乡说,“而且,我的厨艺还很好,也可以去后厨帮忙哦。”

  

  倦收天和原无乡就同时被录取了。

  老板也同意了他俩工资暂时先日结的要求。

  这一个下午的工作时光,倦收天和原无乡非常痛并快乐着。

  快乐是因为终于有钱度过一个像样的七夕了。痛是因为……痛就因为太多了。

  闻着满店飘香的炸鸡味道但是要保持表情淡定不吞口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而且店主特别要求,他们不能在食客面前表现出“我是活的我能自己动”这一反人类状态,不然很容易对食客造成惊吓。所以倦收天和原无乡全程在玻璃展柜里维持着同一个造型,脸上痒了不能挠手酸了也不能动,关键是这玻璃展柜透气性还非常不好,光是运转功体对抗窒息感就已经非常辛苦了!

  

  赚钱,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终于拿到今天工资的道真双秀,同时发出了心酸的感叹。

  

  晚上的时候,倦收天和原无乡终于如愿以偿地吃上了烛光晚餐。

  虽然工资不高导致他俩只能选择比较不那么正宗的西餐,不过能吃上饭就已经很满足了。

  倦收天还拿工资在街边买了一支玫瑰花。

  ……更多的玫瑰花就买不起了。

  他俩在餐厅昏暗的灯光里不太熟练地用着刀叉,并且一起嫌弃了红酒的味道还不如原无乡自酿的三酒,最后在轻缓的钢琴声里相视笑起来。

  

  “按照攻略流程上写的,如果感情发展得顺利且稳定的话,这个时候我是可以求婚的。”倦收天把手机扣在桌面上,拿起了那支买来的玫瑰,单膝落地,“那么,原无乡先生……我买不了订婚戒指那种昂贵到需要在炸鸡店打一年工的东西,你可以接受我用这支并不昂贵的玫瑰花向你求婚的请求吗?”

  原无乡站起来接过那支玫瑰。

  “当然接受啊。”原无乡微微一笑,“这可是我收过的最昂贵的礼物了。”

  “因为以前收的礼物都没花钱吗?”

  “……当然是因为上面有你的真心啊!”

  “论土味情话我果然还是比不过你……”

  “求婚现场,你严肃一点行不行!”

  “……好的。”

  

  烛光晚餐之后,倦收天和原无乡开始在夜色里闲逛。

  城市里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是有别于他们那个世界的美丽。

  “你的约会攻略上有没有说现在应该做什么?”原无乡问。

  “攻略告诉我下一步就最好送你打车回家不要心急,但我觉得我们不用太遵循这个攻略。”倦收天说,“反正……这个攻略好像是做给还没在一起的情侣的。”

  原无乡看着面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突然道:“不如我们一步到位吧。”

  “啊?”

  “我们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去结婚啊。”原无乡轻轻地说,“不告诉我们那个世界里的其他人,这就是属于我们的秘密了。”

  倦收天眼神一亮:“走!”

  

  倦收天依旧去查了查结婚攻略,眉头渐渐皱紧:“不过这个世界的结婚方式看起来好麻烦……要拿着证件去等级还得请客摆酒?”

  “我们没有证件啊。”原无乡也苦恼,“有没有什么简单一点的办法?”

  “有的。”倦收天忽然查到了方法,“是西方那边的仪式,去教堂找神父,让他来给予祝福。”

  

  但现在时间已经很晚,大多数教堂都已经关门。

  倦收天和原无乡走过很多个地方,最后在一个偏僻的街道上,看见了一个亮着灯的老旧教堂。教堂的墙壁都已经斑驳,上面覆盖着零零落落的爬山虎,有悠扬的风琴声从教堂里传出,在月色下鸣奏出令人心安的曲调。

  “去这里吧。”原无乡说,“也许里面住着一个愿意给我们祝福的好心神父。”

  里面确实住着一个很好心的神父。

  神父听完他们的要求,非常慈爱地笑起来:“当然可以,我的孩子们。”

  “你们或许是有别于人类的造物。”他说,“但神爱世人,爱它的所有造物,所以神也爱你们。神会祝福你们的爱情。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它超越物种,超越所有……当然也超越了我的工作时间。”

  他在最后小小地开了个玩笑,走到教堂的大厅里。

  “我们没有戒指,”倦收天有点为难地说,“所以……可以跳过某些步骤,直接进入最后的环节吗?”

  “没问题。”神父说,“仪式只是仪式而已,不会对你们的爱情造成困扰。”

  他站在了主持台上,换上了肃穆的神情:“那么,原无乡先生,你是否愿意在神面前,与倦收天缔结神圣的婚姻。从今以后,爱他、尊重他、保护他、陪伴他,无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康健,都永远不离不弃,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

  “当然,我愿意。”原无乡说。

  神父便转向倦收天,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我愿意。”倦收天说,“即使死亡,也不会将我们分离。”

  “神会记得你们的誓约。神会与你们同在。”神父轻轻张开手,“我宣布你们成为伴侣。这是神所认定的,所以世间一切,永不可能将你们分开。”

  在依旧悠扬的风琴声里,倦收天和原无乡在这个简陋而郑重的仪式最后,交换了一个宣誓终生的吻。

  

  离开教堂的时候,原无乡把手上那支玫瑰,种在了教堂的庭院里。

  他还耗费功力施了个小小的法术。玫瑰便在落地的瞬间飞速地开始生枝长叶,最后长成了枝叶葳蕤的花丛。

  “看,我们的订婚信物。”原无乡笑了一下,“它会长久地在这里开着花,见证无数相爱的人像今天的我们一样,走进这所教堂。”

  倦收天轻轻折下一枝新开的玫瑰。

  “然后像今天一样,开出最好的花。”他说。

  

  原无乡接过了这支不同又相同的玫瑰。

  他们牵着手向前走去,灯光将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拉出未来无尽光阴的长度。

  江山无限,天地温柔。

  

  END.

  

  <无责任番外>

  

  后来倦收天和原无乡就经常在没戏拍的往外跑了。

  毕竟世界那么大他俩都想去看看。

  他们去看过山看过水,看过花看过日出月落,看过一座座城市的璀璨夜景,也去海滩边晒过太阳看过海。

  ……然后从海滩回来就双双被送进了修复室。

  来探望他俩的莫寻踪非常惊讶:“师尊!你你你你……你和前辈的脸怎么都裂了?!”

  被拆下来准备重粉的原无乡表情非常悲伤:“因为我们去海滩晒太阳了……”

  暴晒之后,就,裂了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身为一个娇贵的偶,浪得飞起之前,得先随身自带一下恒温恒湿玻璃柜。养护偶头,从我做起(。)

  

  

  

  *声嘶力竭地嚎啕一声温度太干真的会裂偶!!!!我接的第一个大偶……就是因为,我,没照顾好湿度,裂开了……心痛到无法呼吸!阴影太深至今也不敢再接偶!

  *这个脑洞,来自于官方久远以前的一个新春特辑《傲笑红尘惊婚记》。特别好玩!!!以及好怨念现在官方都不做这种可爱炸裂的新春特辑了_(:з」∠)_

  *还有,这个设定,可能会写成一个系列吧,七夕啊中秋啊重阳啊……之类的【x】总之有梗了的话就会继续来一发。

  *最后感谢群里给我提供炸鸡店名的小天使们!!!

  


评论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