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就要多写。

【香情】候鸟 2

最近看比赛看嗨了orz

3.

 

慕容情从未想过一个男人也可以这样缠人。只要拍戏一得闲暇,香独秀必然会偷偷溜出来找他喝茶。这样的状况持续几日后,连香独秀的经纪人蝶儿都明白了,找不到自家艺人不要紧,能找到慕容馆主就行。

 

既然事情已经被正主戳破,慕容情也没必要再遮掩,偶尔得了闲他还会去看看拍戏的进度。

 

他对这种偶像剧向来不太感冒,这日不知怎么鬼使神差地就去了。

 

这场正好演到男女主历经生死久别重逢,不经意在廊下相遇,香独秀将那眼神中道不尽的绵绵情意诠释得极为出色,倒是让慕容情颇为意外。不过,好像有点奇怪……

 

谁知导演刚喊停,香独秀就直接朝慕容情这头跑了过来,话语里满是欣喜:“馆主有没有被我的演技折服?”

 

慕容情笑起来:“挺不错的。”

 

蝶儿忙跑上来给香独秀补妆,中途没忘记吐槽:“他那是真情流露。”

 

慕容情起先不解,随后瞧了瞧刚才场景的站位,原是香独秀本来看向的就是不经意间站在女主身后的自己。饶是他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此时脸上也显了些红晕。

 

不知是出于哪个方面的考量,慕容情没在片场待多久就回到了房间。他坐在电脑前,脑中闪回的是香独秀方才那个情深义重的眼神,就在那瞬间,像是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他很快地打开软件,将这刹那的情绪以音符记忆。

 

等香独秀再过来找他的时候,谱曲已经接近尾声。

 

慕容情听到推门的声音还有些奇怪香独秀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而当他抬头看见窗外黑黝黝的天空时才惊觉时间已经过了晚上九点。

 

桌上摆着一杯已经完全冷掉的黑咖啡,那应该是自己中午泡的,慕容情心想。

 

“无双姑娘说她一天都没有见到你,我也很担心你。”

 

“我记得你晚上应该还有一个和粉丝的线上直播,应该不会这么快结束吧。”

 

香独秀眼睛一亮:“看来馆主也是很关注我的日程的。直播是我提前结束的,反正和粉丝也没有什么好互动的,只要我这张脸摆上去她们就什么问题也问不出来了。”

 

慕容情无言以对,公司应该对香独秀这种奇怪的性格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要不出什么大的纰漏,就由着他吧。

 

“这个就是馆主为我写的歌吗?”香独秀马上发现了桌面上那些杂乱的纸张。

 

“是这部戏的主题曲。”

 

“四舍五入就是为我写的啦,”香独秀的声音显得十分愉快,“我可以听一下吗?”

 

慕容情做了一个请便的姿势。

 

4.

 

夜宵的地点是慕容情选的,他把车停在了繁华街口,然后带着香独秀绕到了一个满是大排档的夜市。

 

香独秀难得地惊讶了一小会,他有点难以想象慕容情居然会来这种地方。

 

慕容情极为熟练地一手撸串一手喝酒,眨着眼瞧香独秀的样子,还算得上有趣。

 

具有生活气息的慕容情也算是他未曾见过的另一面,香独秀内心深处某种情感仍持续地发生着变化。

 

“慕容情。”他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什么?”

 

“慕容情,莫容情。馆主虽然叫这个名字,但写的都是缠绵悱恻的情歌。”

 

“不过是迎合大众市场所需罢了。”

 

“纯粹商业化的作品是无法打动人心的,”香独秀说话的时候,不远处的商店音响正在播放着阿多霓当年的歌曲,“我以前常被声乐老师教育感情不足,虽然我现在也没能分辨什么才叫感情充沛。”

 

慕容情看他一眼,感觉有些好笑:“那后来是怎么解决的?”

 

香独秀专注地看着他:“因为我想起了慕容姑娘。”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但眼睛格外地亮。慕容情有所触动般地吃完了盘里最后一串肉:“回去吧。”

 

“好。”香独秀伸手替慕容情整理了他被风吹乱的鬓发,慕容情静静地看着他。那瞬间仿佛世界有一刹的停止,然后下一秒耳膜才被夜市喧嚣所再度覆盖。

 

5.

 

距离这部剧播出已经在半年以后,就算是以网剧的速度来看,他也已经足够快。即使香独秀初涉影坛这部剧并不被看好,但依靠着先前作为歌手所累积的大批粉丝依旧为它大肆贡献点击量,毕竟用她们的话来说,有颜值就足够了。

 

虽然剧毫无水花,但阿多霓重出江湖为它所谱写的主题曲却在一夜间红遍了大江南北,慕容情对此只是淡然一笑,并不十分在意。但他此时又接到了一个电话。

 

在装修豪华的办公室中见到玉辞心时,慕容情有些诧异。

 

玉辞心礼貌地伸出手来,慕容情可以闻到她身上淡雅的香水味。算起来,这不过是两人第二次见面。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剑之初和玉辞心的婚礼上,那时慕容情只是远远地坐在下面看着她。后来受剑之初所邀加入这家娱乐公司之后,高层对他的决策和安排也多是由剑之初亲自安排。

 

“这首歌的反响非常不错,今年是香独秀出道的第五年,我们打算以此向年度音乐大奖进发,高层希望你能够在这张新专辑上给予他一定的帮助,我相信你们一定是非常好的合作对象。”

 

玉辞心的直接让慕容情有些措手不及,虽然仍然挂名在这家公司,但他这几年重心完全放在了经营薄情馆上,而与剑之初的这层关系也让公司高层对他不加干涉。但这一切在他开始为香独秀谱曲时就变了模样,他知道这背后肯定是剑之初的意思,也说不出拒绝的话语来。

 

“他……”玉辞心难得地踌躇了一会,将完整的话说了出口:“一直希望有人能照顾你。”

 

“我明白了。”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慕容情甚至感觉到了某种释然,“我会努力的。”

 

这对香独秀来说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他有了更多的理由和慕容情待在一起。慕容情专门将薄情馆的一个房间腾出来来给他装修成了录音室,这一来二去,香独秀也就相当于住在了薄情馆。常言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只是与慕容情的感情一直没有进展,也足够让香独秀苦恼了。

 

慕容情并不抗拒与他的身体接触,但他平日里从来只是点到为止,仅仅默认了性伙伴这层关系而已。香独秀想要的远不是这种浮于表面的东西,身体上的结合反倒逐渐让他感到空虚,这种空虚和疲惫感累积到一定的程度,总会在某个时间点喷薄而出。

 

“抱歉,最近状态不太好。”香独秀放下耳机,有些茫然地望着窗外的天空。

 

从以往的历史来看,他最多在一首歌的录制上纠缠一个星期。而这首歌的录制已经使他整整停滞了两个星期,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还有可能更长。

 

慕容情知道他的进展后曾与他交流沟通过,询问是否是由于唱法与技巧的原因,但这些都一一被香独秀否决了,慕容情问他那是为什么,他却又答不出来。

 

问题的根源只是出在了歌词上,这不过是首劝人放手的伤心情歌,可香独秀瞧那字字句句,满眼都是自己和慕容情,这结本就是来源他自己,和其他东西没有半点关系的。他觉得慕容情是懂的,可对方偏不说。

 

阿多霓经伤后再出,虽只是作词谱曲,但也足够引人注目。公司又怎会错过这大搞噱头的好机会,早早地便宣布了香独秀新专辑的事情。眼见这再耽搁下去便要错过了预定日子,慕容情只好将这首歌又换了下来,另作了其他曲子替上去。这便又像是一剂止痛药,止住了这一时,若是他知晓这之后将会带来的后果,兴许也会有后悔的一瞬吧。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