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就要多写。

【霹雳】白日焰火 4

前文

这是谈无欲第一次拜访枫岫的居所。

因为同为作家的缘故,在之前他们的交情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不错。谈无欲对枫岫的来历并不感兴趣,他对枫岫作品感兴趣的程度远超于这个人本身的故事。

虽然偶尔,谈无欲会在枫岫身上看到一些神棍的气质,这种气质也毫无疑问地继承到了枫岫的小说中,是非常令人着迷的部分。

至于他稀奇古怪以同性为卖点的作品,谈无欲内心虽然有些抗拒和不解,但仍尊重友人的选择。在大约半年之前,枫岫曾对谈无欲提起过想写以自身经历为蓝本,创作一片自传体小说的事情。

哦,那很不错。谈无欲记得他当时好像是这样回答的。无论是四魌界的恩怨还是枫岫轰动一时的神物,他都从素还真那里听到了些许皮毛,但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对比这个,他对枫岫目前正在创作的一本悬疑小说更感兴趣。今日,枫岫约他也正是因为这篇小说陷入了瓶颈而试图向外界寻求帮助。

和无衣师尹初次踏入这片枫树林的感觉类似,谈无欲也察觉到这片枫树林的不寻常之处。他停下了脚步,站在一株枫树下沉思着,任凭灵识飘荡于数百里之外。

空。没有。空无一物。

无论怎么形容都好,谈无欲感受到了方圆百里之内,无一处游魂生灵存在。就和几日前的顼嘉城一模一样。

或许,在这里的某处地方,正有一个巨大的魔物潜伏在其中。

谈无欲这样想着,加快脚步走向了枫树林中心的那处院落。

枫岫正在沐浴。

谈无欲悠闲地喝着茶,思绪飘向了不知何处的远方。

“抱歉,让你久等了。”枫岫出来已经是半个时辰后的事情,谈无欲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有些纳闷他今日为何穿得如此正式。这完全就是要出席重大场合的装扮。

“无妨。你这里的茶很不错?”

“比琉璃仙境的如何?”

“这该如何比较?”

枫岫笑了起来,说道:“我们还是回归正题吧。你还记得我上次和你说过的剧情吗?”

当然记得,谈无欲回想着。身为祭司的男人与双胞胎姐妹之间的恋爱故事,前面的剧情极其普通而平淡,无非就是三人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在这漩涡之下,双胞胎之一丧生于残酷的战争,男人与妹妹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新婚之夜的时候,男人杀死了妹妹。

替代妹妹的姐姐。

为了心上人之死而报仇的男人。

被姐姐所谋杀的妹妹。

“我无法揣测爱人死去后男人的心情,你认为他会无法分辨姐姐与妹妹吗?”枫岫问道。

“姐妹在阅读过程中有什么能让读者分辨的细节体现吗?”

“并没有,暴露结局的可能源于书本的厚度。”

谈无欲点了点头:“也就是说,男人是绝对能够分辨姐妹两人的。他没有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揭发姐姐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发觉自己也同时爱上了姐姐。”

“你认为他可以同时爱上两个人吗?”

“我想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谈无欲答道:“阴暗点想,或许男人一开始就存在着只有一个人就好了这样的想法。”

枫岫了然地哦了一声:“确实,男人在这段三角感情中已经趋于疲惫。想快速结束这一切的方法是有人退出,在战争时期对于死亡远比平时来得麻木,男人或许早已希望如果能死掉一个人就好了的念头。”

“也就是说,他可能知道了姐姐杀死妹妹的阴谋,但他并没有阻止。”

枫岫喝了一口茶:“他也是造成妹妹死亡帮凶之一,正因为此,所以这种愧疚感逐渐在心里成形,直到新婚之夜时他遭受到了某种刺激。”

大喜的日子,男人掀开盖头的那一刻。和妹妹一模一样的脸在摇曳的烛火下与死去的妹妹重合。

前厅喧闹的宾客声。

天际洒落在窗沿的温柔月光。

新妇胭脂唇畔的那一抹娇羞。

杀了她吧。男人需要这样一个可以称之为‘偶遇’的时刻。

“我想我已经清楚了这个故事的完整脉络,多谢。”枫岫说道。

“无妨,我今天来此正是为了此事。”谈无欲抬起头来,望着某一个方向。

那是拂樱喜欢坐在那里看一天枫树的地方。

“这次来没能见到凯旋侯有些遗憾。”

枫岫轻轻地吹了一口漂浮着的茶叶:“他最近精神状况不太好,于是我建议他多出去走走。”

“虽然这样问有些失礼,但我还是想问凯旋侯是什么方面的问题呢?”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枫岫皱着眉,神情有些苦恼,“在前几天我回家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为什么我死而复生了。”

“你是怎么死的?”

“我当时正是这样问他,他回答说是他杀了我。”

苦境中能让人死而复生的方法已经泛滥到如此地步了吗。谈无欲有些不着边际地想着,勉强应付着枫岫的回答:“我记得你们曾经也是仇敌关系,或许正是他杀过你而将你复活。”

“不仅是这样,拂樱还补充了一句,我杀了自己。”

谈无欲眨了眨眼睛:“其实这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故事题材。啊……抱歉,言归正传的话,你最好能带他去看看大夫。”

“我会的。”枫岫笑了起来。

谈无欲离开的时候,没想过这居然是最后一次看见枫岫。

他就站在拂樱经常看的那棵枫树下,像有了某种觉悟似的,朝离开的谈无欲轻轻点了点头。

惨剧仅仅发生在一天之后。谈无欲再次拜访枫岫的居所,不过这次不只是他一个人,一起来的还有素还真。

素还真仍然在调查顼嘉城的事情,谈无欲的提醒给了他新的方向。

敲门久无人应。已经呈现腐朽迹象的院门应风而开,素谈两人走入,却见眼前骇人一幕。

就在那棵枫树下,拂樱轻轻抚摸着怀中枫岫的脸庞,而尖利的匕首深深没入枫岫的心脏。

“是我杀了他。”拂樱站起身来说道,“又一次地杀了他。”

事情在苦境引起了一连串的反应,就谈无欲个人而言,最近发生在身边的稀奇古怪的事情确实太多了些。小狐被赤裸女子所困扰的梦境,莫召奴杀死自己的诡异经历,顼嘉城一夜之间消失殆尽的百姓,还有拂樱和枫岫神秘莫测的过往。

谈无欲喝着茶,看素还真在房内来回踱步。

是连这位苦境救星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还有一个始终无法确认的地方……师弟,你也该告诉我你那日和枫岫的谈话内容了吧。”

谈无欲放下茶杯,问他:“这已经是最后的线索了吗?”

“没错。”

“如你所愿。”

Tbc

啊终于要解密了,事实证明这种文就该一次性写完,不然真是太折磨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叶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